研究人員開發出一種新的3D打印玻璃方法

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 ETH Zurich )的研究人員使用3D打印工藝生產複雜的玻璃物體。

瑞士聯邦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使用基於立體光刻(SLA)的3D打印工藝來生產複雜且高度多孔的玻璃物體。

科學家小組開發了一種特殊的樹脂,該樹脂包含聚合物以及與陶瓷玻璃前體結合的有機分子。 然後可以使用紫外線對樹脂進行處理。 塑料單體被固化以形成迷宮狀結構,並帶有含陶瓷分子的間隙。

然後將3D打印的零件在熔爐中燒製,首先在600°C下燒掉聚合物,然後在1.000°C下將陶瓷結構變成玻璃。 在此過程中,物體明顯收縮,但變得像窗戶玻璃一樣透明且堅硬。

將坯料在600°C下燒製以除去聚合物。 在第二個發射步驟中,物體變成玻璃(來源: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

但是,由於無法以這種方式生產大玻璃,因此3D打印的對像沒有模具那麼大。

但是,研究員Kunal Masina在新聞稿中說:“這實際上並不是該項目的目標。” 目的是證明使用3D打印機生產複雜的玻璃物體的可行性。

儘管如此,研究人員還是申請了專利,並且已經在與一家希望在其公司中使用該技術的瑞士主要玻璃器皿經銷商進行談判。

(來源: ETH Zurich)

(編譯自3Deasy-pitnt.com)如有轉載請列明